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陕西:市县两级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6 



日前,经陕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省委巡视办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市县两级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通知》。部署市县两级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脱贫攻坚以及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知要求,各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市县两级专项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专项巡察工作在本地区全面开展;强化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市级统筹下的上下联动、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等方式方法,破解“熟人社会”等难题,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现问题,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共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