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 | 陕西纪委监委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4     

“5天时间里,1次开班授课、3次专题讲座、5次分组学习、4次交流讨论、4次网上自学,让我们收获良多。”近日,刚参加完专题培训的陕西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胡太元说。

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期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分两期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来自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机构的30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坚持政治培训定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组织参训学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等。设置《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主题讲座,使培训内容更加精准务实。

除专题讲座、分组领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外,培训还采取网上自学方式,组织学员完成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相关课程学习,使学习内容更加系统。

“自己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受益良多,培训结束回到岗位后,我将持续开展‘纪企零距离’走访,紧盯综合监督单位落实惠企政策、履行监管责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和工作作风等情况跟进监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臧美子在分组研讨时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学员分成8个小组,围绕加强理论武装、立足职能职责、发挥岗位作用等设置研讨交流环节,很多同志带着问题而来,课上认真思考、课后积极交流讨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