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水电学院召开大学生廉洁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14     

    2011年4月10日下午16:10,水电学院组织低年级学生党员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并与关工委老教师王济民开展“大学生廉洁”为主题的座谈。水电学院团委书记张治国、1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彪参加了座谈会。 

    关工委王济民老师从自己30多年的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的经验谈起,对大学生廉洁意识、廉洁行为的养成,思想廉洁对大学生入党动机的矫正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也为大学生廉洁的具体行为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时到课、考风考纪、诚恳待人、爱护集体等都是大学生廉洁的表现,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也是大学生廉洁的表现。 

    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对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纷纷表示支持。同学们畅所欲言,当前社会很现实,大学生党员应提高自己对各种不良诱惑的抵抗力,增强自我党性修养,从正面引导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大学生党员应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修养,树立党员荣誉感,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中提高自己的廉洁意识;大学生党员廉洁也是雷锋精神的高度体现。 

    关工委老教师与学生党员还共同参观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图片。 

    大学生廉洁教育是水电学院党员教育与再教育的重要组成,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是体现学生引领、朋辈教育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我院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