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     

各学院及有关职能处(室):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公平公正。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掌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新形势、新政策,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发布相关规定和要求,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切实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研究生院加强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统筹领导和组织管理,认真履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加强对复试与录取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学院要切实履行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制定工作细则,规范工作程序。

二、强化纪律教育,严格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严格复试命题教师、面试评委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遴选和管理,并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明确纪律要求,切实做到认真负责、遵章守纪。各学院院级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和复试小组成员一旦确定,不得随意变更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工作程序开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不得自行其是,随意调整工作标准。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辅导答疑等可能泄露试题的活动,不得对外泄露复试与录取工作相关内部信息和统计数据。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在复试录取工作中,有教职员工亲属参加复试或者其他方面情况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相关人员应申请回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接受关宴请和礼品、礼金严禁打招呼、说情,严禁干扰复试录取工作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校纪委和研究生院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对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监督检查。各基层纪委(纪检委员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应第一时间向校纪委报告。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中违反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学校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要追究责任人的直接责任,而且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校纪委举报电话:82312170

邮箱:jwb@mail.xaut.edu.cn

 

 

中共西安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