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7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落实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及时作出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转作风、树新风。

二、严守纪律底线,牢记“十个严禁

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财物;严禁违规公务接待、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等娱乐活动或借公务之机旅游;严禁用公款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在走亲访友、旅游出行期间出现铺张浪费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及宴请等违规违纪行为;严禁私人购买烟、酒、礼品或宴请时以“西安理工大学”名义开具发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以及违反公车封存等规定;严禁违反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

三、深化纠治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要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加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弘扬新风正气与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歪风邪气,践行社会公序良俗,在新征程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严的基调,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依规依纪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举报电话:82312170;邮箱:jwb@mail.xaut.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综合室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