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省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共同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推进清廉陕西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加强谋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统筹组织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科学精准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带头严守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

二、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筑牢“底线”,做到“十严禁”:

1.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控经费支出,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

2.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搞联谊宴请,坚决杜绝违规报销行为。

3.严禁以任何方式向学生、学生家长、管理和服务对象索要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券、名贵特产、高档烟酒、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电子红包等。

4.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得接受学生、学生家长或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出入私人会所等。

5.严禁公款旅游,不得违规接受学生、学生家长或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活动等。

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以及违反公车封存等规定。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8.严禁参与黄赌毒和宗教迷信活动。

9.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10.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规定,擅自脱岗漏岗。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严查有关问题线索等方式,紧盯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四、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把弘扬新风正气与全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贯通起来,与传承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报电话:82312170;邮箱:jwb@mail.xaut.edu.cn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纪委综合室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