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重申疫情防控期间严守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9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

当前我省疫情复杂,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助力尽快遏制疫情发展,打赢防疫“歼灭战”,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现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重申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克服思想麻痹、厌战畏战、懈怠侥幸等心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二、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全校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防控工作职责,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动员本单位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协助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配好本单位的人员力量,组织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统计上报以及单位日常工作。

疫情防控相关责任部门要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部门和属地管理有关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勇担重任,靠前行动,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加强保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科学安排好师生的工作和生活,组织好网上教学,做好后勤保障,畅通意见建议反映渠道,注意舆情监测与处置,特别是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辅导,做好对困难师生的重点帮扶,坚决杜绝因后勤保障问题引发次生事故和负面舆情。

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争当党员先锋队,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学校以及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师生群众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

校纪委和党委组织部将强化监督检查,紧盯思想不重视、态度不端正,散布、传播谣言;工作消极应付、敷衍塞责、落实不力;作风散漫、擅离职守等作风纪律问题。对于玩忽职守、疏于管理的,将视情节严重,给予有关责任人以相应处分,触犯法律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校纪委 党委组织部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