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校领导班子成员现场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2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在展厅的最后章节——“诺”处,班子成员对镜整冠正衣,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分别同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主持。

刘德安向党政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忠诚立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功夫,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以担当立身,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以实干立行,以事不避难、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严、实、细、深”的工作状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四要以正身立信,深刻汲取西安理工大学原校长李孝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

李鹏在同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时强调,要永葆学习之心,注重学习党纪法规,不断充实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储备,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担当讲纪律,用思想之旗引领奋进航向;要拧紧责任链条,以职责使命砥砺担当作为。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审核关口,做实分管、联系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教育提醒,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作风引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增强纪法意识,将作风建设融入分管领域和工作中,以躬身力行夯实清廉根基;要做到慎终如始,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坚持斗争精神,以克己自律筑牢廉洁防线。

刘云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赓续奋斗、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加了此次现场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