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党员干部赴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校纪委于323日下午组织我校2022年新提任处科级干部赴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到不忘初心、开辟新时代的不懈努力;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到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从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等传统廉政文化警句到落马官员的泣泪忏悔;从裸眼3D”展现秦岭的美与殇警钟长鸣展示赵正永腐败朋友圈”……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深刻领悟警示,寻找初心。最后,在机关党委书记澹台湛的引领下,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后勤党委书记张超表示,作为后勤系统党员干部,我们更要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以反面典型为鉴,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自警自省自律,防微杜渐,坚守底线,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自律奋进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季瑞瑞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以案为鉴,激浊扬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肩上的使命,自重、自警、自省,知敬畏、存戒惧,坚决守住原则和底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本职工作中,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科级秘书方荣峰表示,百余年来,我们党历经艰难困苦,取得光辉成就,赢得了亿万人民的心。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国之大者”,常扫思想“灰尘”,勤做廉洁“体检”,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做到对己负责、对党负责,用一言一行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本次现场教育活动是我校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校纪委将分批次组织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参与教育,促进警示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