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文件

关于严肃教师职务评审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4     

校属各单位:

教师职务评审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密切关系学校及教师个人发展的工作。为了维护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保证评审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现就有关工作纪律重申如下:

一、申报教师应实事求是地总结自己的工作业绩,如实填报、提供有关材料,严禁弄虚作假。经查实有伪造学历、资历、论文著作、科研成果、教学质量、获奖证明、工作业绩等行为者,一律取消其参评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二、各单位对申报教师提交的申报材料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相关部门和经办人员在材料认定、推荐、评审等环节中,因徇私或把关不严而发生问题造成不良影响者,要严肃追责。

三、各级、各类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成员和校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组织的有关专家应遵守评审纪律,保守工作秘密,认真审阅申报教师各项材料,严格按照规定对申报人员做出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本人或亲属申报教师职务时,本人应当回避。任何人不得为申报教师游说、拉票,不得接受与教师职务评审有关的宴请和礼品、礼金,不得利用职权徇私舞弊或打击压制申报人员。

四、申报教师要自觉维护职务评审工作纪律,严禁向评审专家递送个人评审材料,坚决杜绝找人说情、拉票、请客送礼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五、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职务评审工作有关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前明确教师职务评审工作的原则、条件、程序、纪律等事项,严格依规认真组织实施。各级评审结果须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教师职务评审工作在公开、透明和公正的条件下进行。

六、人事处要切实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加强对各级评审工作的统筹管理、审核把关和监督检查。

教师职务评审期间,校纪委和人事处开通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广大教职工监督。

举报电话:82312170(校纪委监察处)

       82312950(人事处)

电子邮箱:jwb@mail.xaut.edu.cn(校纪委监察处)

       rscb@xaut.edu.cn (人事处)

 

 

                                    中共西安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