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警示

首诊责任不落实 监管履职不力 辽宁营口安徽六安多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6日,因疫情防控不力,辽宁省营口市、安徽省六安市多人被问责。

  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营口市鲅鱼圈区近日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经有关部门和卫健执法机构调查,查明存在首诊责任不落实、监管履职不力等问题。给予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孟鑫诫勉谈话,给予李红阳政务记过处分、免去其鲅鱼圈区政府副区长职务,给予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诫勉谈话,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成城诫勉谈话,给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诫勉谈话。其他相关人员也分别受到相应处分。

  六安市对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首诊负责制调查处理结果进行通报,六安世立医院停业整顿,裕安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停职接受调查,裕安区委、区政府被责令向六安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六安市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监督检查组,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六安市对确诊病例涉及的其他医疗机构及有关人员情况仍在调查中,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