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2021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26起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1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2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94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410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2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4月共查处问题2569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77.5%。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31.5%、21.3%、19.2%。

  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老问题、新动向,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四风”新情况新动向,有针对性加以纠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浸润人心,化风成俗。端午假期将近,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教育提醒,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