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水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反腐倡廉教育和严肃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18     

20101216日晚700,水利水电学院在教10-404室召开学生党员反腐倡廉教育和严肃考风考纪动员大会。09级、10级的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秘书刘小丽老师首先针对本次大会的主题做了发言,大学生廉洁教育就其实质而言是一种“岗前”的职业道德教育,它是一种关乎大学生职业价值观、职业诚信素质、职业规则的教育。具体到学生党员,我们在学校里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更要学的是怎么做人。一定要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敬廉崇洁、从我做起”的意识,树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刘老师接着讲了在考试周和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来临之际,希望广大党员在考试中都要佩戴党员证,严肃考场纪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严肃,诚信”的原则对待考试,树立党员的旗帜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10级学生一支部党支部副书记王相桥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宣读了《水利水电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倡导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用切身行动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风考纪氛围,自觉维护党员形象,用实际行动证明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尽一份力量!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接着由王相桥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做了庄严的承诺宣誓。

最后学生党员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片《背叛与忏悔》,片中的李海婴和靳建禄均为教育工作者,均担任过要职,均因贪污受贿而入狱。时至今日他们身在狱中想起过去自己的种种行为,想到自己的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不禁泪如雨下、悔不当初。他们两个人生长环境不同,但均受到良好教育,其中一人的父亲还曾因廉洁而收到群众送给的写着“廉洁可风”的光荣匾,而他却给这块匾抹了黑。

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弘扬诚实守信的考风考纪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学生时做起,永远记住他人的教训,把廉洁二字镌刻在自己的心中,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