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巩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遵守学校财务管理制度,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财物,财务处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审核把关,坚决杜绝违规报销行为。

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公务接待,严禁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三、 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等娱乐活动。

四、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安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在探亲访友、参观旅游期间接受公款宴请和接待,严禁用公款为个人活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

五、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六、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及宴请等违规违纪行为。

七、严禁私人购买烟、酒、礼品或宴请时以“西安理工大学”名义开具发票。

八、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以及违反公车封存等规定。

九、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出国(境)、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十、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擅自脱岗离岗。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通过专题会议、节日教育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等工作和领域,落实工作责任,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务实有效措施,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师生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推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班子其他成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其他人员的纪律约束,抓好压力传导,确保责任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纪律要求,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抓住“关键少数”,聚焦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灵活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工作不力、严重失职的,将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并严肃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82312170;邮箱:jwb@mail.xaut.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综合室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