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化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作者:高博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有关深化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强化政治责任,将巩固和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与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锲而不舍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歪风。

2.做好对重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金礼品问题工作要求的学习传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工作人员,强化法纪敬畏,反思自身偏差,主动纠改错误。

3.结合学校《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西安理工党发〔2018〕56 号)和2019年12月20日《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本单位行使公权力人员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和自身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4.持续巩固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深化推进领导干部收送字画、古董等“雅贿”,收送现金、购物卡等专项整治工作。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和问题线索移送渠道,同时对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