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漫画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纪委办    作者:高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态度和决心。

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近期,由校纪委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与装备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漫画展”,将通过“漫画+案例+点评”、“讽刺漫画”的方式,“以图说案”、“以案释纪”,形象生动的展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些具体表现,帮助师生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危害,牢固树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漫画展由序言、“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及点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三部分组成,具体展出安排如下:

 

  欢迎广大师生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