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纪监审党支部和电力电子与电机系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纪监审党支部    作者:杜杨建  

6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电力电子与电机系党支部在曲江校区开展结对共建,并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结对共建专题会在曲江校区综合实验楼12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电力电子与电机系党支部书记安少亮主持。首先,双方就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进行了简单介绍。纪监审党支部书记赵蕴华代表党支部向电力电子与电机系党支部赠送了《审计工作指南》和《审计案例与适用法规制度摘编》,介绍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以及上级审计部门关注的方面,提醒大家在日常管理和科研任务活动中加以规避。

电力电子与电机系党支部伍文俊以一名普通教师党员的身份从西柏坡这一独特视角出发,为大家讲授了题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思政专题党课。课上,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西柏坡的地理位置、我党选址西柏坡的背景以及西柏坡时期我党的光辉实践,带领党员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西柏坡同井冈山、瑞金、遵义和延安一起并称为中国的五大革命圣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英勇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李金刚以一名支部党员和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面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表达了自己对于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以及党支部结对共建目的与意义的认识和看法。

参会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从“不拿百姓一个红薯”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共建内容形式、两个支部师生急盼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经前期双方党支部支委交流讨论,党支部全体党员同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走进西安理工大学校史馆。校史馆共含源流、合并、发展、成果、交流、校友、关怀等七个篇章,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声像和相关实物,记录了西理工筚路蓝缕、春华秋实的七十余载光辉历程,述说了老西理工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新西理工人继往开来、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通过一小时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爱校荣校,砥砺奋进,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纪监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安排部署,纪监审党支部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我为师生办实事”等,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