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1日下午,学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项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李金刚主持。 

李鹏就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上级纪委紧盯学校聚焦“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生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等工作情况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二要夯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将相关工作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加强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特别强调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关于校园硬件设施建设,要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工作,防范廉政风险,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做到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补齐短板落项,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要将工作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从督导层面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强调,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结合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分解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说明,明确了责任期限;对学校6月份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开展好学党史专项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