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校纪委    作者:高博  

3月4日,我校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宣讲,宣讲会由校纪委书记李鹏主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刘德安按照省纪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要求,从开展专项整治的初衷、上缴礼金操作方法和主动上缴不予追究的政策规定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存在思想顾虑、担心泄露个人身份信息和事后追究违纪行为,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时间、数额范围认定和礼品、外币如何清退上缴,以及统计“零上缴”情况的目的、单位是否需要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具体清退上缴情况、目前查处违规收送礼金人员层级普遍过低等11个具体问题作了宣讲解答。刘德安指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掌握专项整治有关政策规定,带头落实省纪委“带头学、带头讲、深入学、深入讲,系统学、系统讲”的要求;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对工作内容、程序、结果的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注意把与自己主管业务有联系的校外单位或个人之间的关系保持在正常工作范围内,避免出现触碰纪律和法律红线的事情发生。

李鹏在随后校纪委组织的基层党委(总支)纪检委员会上,再次对专项整治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并要求纪检委员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将学校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宣讲解读等要求向所在单位传达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