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1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新闻网     

1月7日下午,校纪委在金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委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李鹏主持。

李鹏首先感谢纪委委员们一年来对校纪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随后,李鹏结合近日带队督导检查专题教育和两个专项整治及紧盯元旦春节“四风”问题工作情况,对纪委推进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校纪委要统筹协调好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各阶段工作,实现整治成效,建立长效机制;要紧盯元旦春节“四风”问题,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廉洁过节。他强调,纪委委员们要带头学习贯彻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夯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做好承诺和自查自纠等工作,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好,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专题视频资料《巨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金刚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关于在全省高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学校相关工作方案和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等工作进行了传达学习和部署安排;会议研究审议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委员们对工作总结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对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全体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刘芳丽

审核:李金刚

编辑: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