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校纪委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5     

11月2日下午,校纪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各基层党委(总支)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金刚主持。

会上,李鹏充分肯定了纪检委员认真履职、夯实责任,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有效延伸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对纪检委员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二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勇于担当,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要经常开展廉政风险研判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定期研究、调整风险点,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各项工作;四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落实好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发挥表率作用,以自身过硬的素质带头维护好党员干部的形象,积极助力学校各项工作提升。

随后,纪检委员分别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李金刚向纪检干部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版)》、《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等条例文件。纪委办公室通报了校纪委近期组织开展的集中廉政谈话、“以案促改”等五项工作;向纪检委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等辅导学习材料。

全体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盛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