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2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渭华起义的始末和革命形势。1928年,由刘志丹、唐澍、王泰吉等人领导发动了渭华起义,以华州高塘、渭南塔山为中心,建立了方圆两百公里的根据地。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新的鼓舞。渭华起义为西北地区革命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有影响的起义之一。通过在渭华起义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和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杨震廉政博物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等地,通过文字、图片了解了杨震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对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四知先生”清廉守正、襟怀坦荡、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