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校纪委书记李建竹来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3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邀请校纪委书记李建竹来院作题为《正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 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党课,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程文主持学习会,全体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首先李建竹书记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意事项、陕西省出台的三项机制、高校腐败易发部位和问题、学校日常管理中涉嫌违规的现象等方面分析了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并对二级单位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与建议。随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意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她强调,抓好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必须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监察法,深刻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提升教职工法纪意识,促进廉政理念入脑入心,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工作,营造廉洁自律校园氛围,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促进教育水平提升,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风清气正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