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新闻

强化监督 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5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1楼3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春玲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六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重点内容,院长鲁宽民从《监察法》制定的相关背景、指导思想、立法思路、原则、亮点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与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在讨论中表示,在新时期,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不断深入、系统地学习,不但要深刻理解这部法律的精神内涵,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依法治教,做遵法守法的模范,时刻牢记法律红线,守住底线,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合格党员。

最后,党委书记许春玲强调,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我们要不断增强法治反腐意识,廉洁自律,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正确履行自己工作职责。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这项活动,将此次活动细化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党员廉政建设等活动,紧密契合、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为谱写清风教育、人民满意教育新乐章而不懈奋斗。